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军官集体相亲 北京卫戍区礼堂举行联谊会为青年军官和单身女性搭鹊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蒋彦鑫)6日上午9时许,来自北京卫戍区、海军、二炮、武警部队等单位的100多名青年军官,与北京市妇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带来的108名年轻女子,在北京卫戍区大礼堂举行了军地牵手情缘联谊会。

  大家转圈谈中意者单聊

  此次鹊桥会上,青年军官的年龄均为25岁以上,31岁以下;女性为23岁以上,28岁以下。组织者将所有人分为四组,大家在座位上交谈,每两人交谈时间为5分钟,然后按照顺时针方向轮换,进行“转圈谈”。如果一对男女相互“中意”,可让两人单独交流。

  据北京卫戍区政治部主任石宝华少将介绍,卫戍区该年龄段的单身军官有近400人,这是卫戍区首次举办这种活动。刚报名的时候,部分军官还羞涩地不好意思报名。

  羞涩军官5分钟喝水20次

  交流会上,1746号军官紧张得脑门直冒汗。

  在交流会开始之前,他已经早早地坐在了标有自己号码的座位上。然而,面对陌生女孩的羞涩表露无遗。他一边跟女孩说话,一边拿起矿泉水瓶。5分钟之内,他已经喝了近20次水,但瓶里的水几乎还是满的。

  20余对申请单独行动

  联谊会上,许多男女都表现得落落大方,不少人眉飞色舞地谈起了家乡。

  一青年军官向记者展示交流的女孩子给自己留下的电话,共12个号码。他表示,有一个自己比较喜欢,以后肯定加强联系。

  有20多对年轻男女因为聊得开心,都要求在二楼进行单独交流。1790号军官对551号女子几乎“一见倾心”,整个联谊会,他一直找机会跟该女孩交流,直到活动结束后才意犹未尽地离开。

  活动进行中,石宝华少将希望类似活动能多举行几次,妇联的相关人士称合适时候她们会再次进行此类活动。

  图:

  排排坐,相个亲。

  初次相亲,有点紧张。

  “帮我把把关。”

  留个电话,以后联系。

  上楼去,单独聊聊。

  出去喝杯咖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