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兴宁煤矿事故仍有102人被困 李毅中到达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州兴宁8月8日电(记者王攀):记者8日凌晨从广东省兴宁市黄槐镇大兴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到4时为止,该煤矿一号矿井水位仍在缓慢上涨,除4人成功逃出、其中一人受伤住院外,仍有102人被困井下,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已经抵达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救和调查处理工作。

  正在事故现场的梅州市常务副市长蔡小驹说,根据专家组的估算,矿井内积水约在15

00万立方米到2000万立方米之间,目前仍以每小时50公分的速度上涨,井下被困人员的生存几率相对较小。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说,目前仍在通过家属、矿井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对确认井下人员身份。记者在现场看到,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来自周边地区的多支抢险队伍已经投入了工作,目前已经有2台水泵开始抽水,还有3台水泵在安装过程中。

  有关专家表示,具体的出水位置还不清楚,查清事故原因的难度比较大。

  8月7日中午1时30分左右,大兴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据现场人员事后报告,当时地面接到井下电话通知“井下突然喷水”,随后电话中断,地面与井下失去了联系。当时正在水平面26米处工作的3名人员逃出,1人被水流冲出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大兴煤矿是广东省属煤矿关闭停产、资产处置后形成的民营煤矿。此前兴宁市罗冈镇福胜煤矿于7月14日发生一起透水事故,造成16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已经下令当地矿井全部停产整顿。(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