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费留学生好消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购汇程序简化,人民币保证金降至2000元/笔

  新快报讯(记者 王琦璋 实习生 郝帅)上周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调整境内居民个人经常项目下因私购汇限额及简化相关手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高居民个人购汇限额,同时简化了购汇凭证,降低了自费留学人员交纳人民币保证金金额的数量。广东留学中介方面表示,该措施的实行将使留学生资金的准备和调配更加便利。

  记者了解到,在自费留学方面,《通知》主要有两大内容的改变:

  1.简化了自费留学人员的购汇凭证。为方便广大留学生用汇,将原来要求自费留学人员购汇时必须提供境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或费用证明的原件放宽到原件、传真件或网上下载件均可,同时取消了必须提供录取通知书和费用证明翻译件的要求。

  2.对于自费留学人员交第一学年或第二学年学费、生活费购汇须提交的具体凭证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简化。

  3.大大降低了自费留学人员购汇时预交人民币保证金的要求,将人民币保证金金额由原来的2:1(外币:人民币)降低为每笔2000元人民币。

  “简化程序和减少保证金金额,对自费学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启德教育的有关人士表示。据介绍,《通知》的实行将使自费留学生在时间的安排和资料携带的安全性方面都有好处。而在保证金金额降低方面,“以留学澳大利亚为例,以往学生要换购8000元澳元,就要交纳4000元人民币的保证金,以此类推。而目前无论换购多少金额一律只需交纳2000元,对于不少资金有限的家庭来说,资金周转问题就更容易解决了。”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广州办公室经理谢卫东表示。
自费留学生好消息!(图)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