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大陆赠台熊猫先“许”台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台湾消息

  大陆送大熊猫给台湾,台北市长马英九和台中市长胡志强都表示想要。不过,国民党主席连战前天在台中与地方党员餐叙时开出“支票”:如果大陆送来大熊猫,一定优先让这两只国宝住台中!

  连战说,如果大熊猫可以顺利来台,可说是“迁台一世祖”,希望能够有机会在台湾专家保育下,成功繁衍后代。大熊猫“迁台一世祖”会留在台北,不过,将会安排先到台中住一段时间。

  若真能产出第二代,那么第一代留在台北,第二代就可以安排留在台中。

  据报道,对连战意属熊猫到台中,马英九表示,其实大陆大熊猫能到台湾就是好事,不管是送到台北还是台中都很好,因为当初大陆也是说,大熊猫也是要送给“台湾”民众的,不过如果偶尔大熊猫能来台北,当然是更好。(中新)

  新闻链接

  四川明日将对赠台大熊猫“选秀”

  本报讯

  据《成都日报》报道,记者从当地林业部门获悉,9日,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开展大陆赠台大熊猫“选秀”活动,大熊猫专家将对候选大熊猫进行筛选。

  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曾表示,将有17只1岁半至4岁的大熊猫可供挑选。据了解,待选的17只大熊猫中8雄9雌,卧龙本部饲育有4只、雅安熊猫基地饲育有9只,另外4只由于科研合作暂时饲育在相关单位。

  此外,在经过科研人员精心检查和护理后,独身闯入都江堰闹市区的大熊猫,目前已经全面恢复健康,明日放归野外。作为人类第一次将大熊猫放归自然,此次野生大熊猫放归活动颇受关注。据介绍,为确保更好地掌握这只大熊猫在野外生存行踪和生存状态,科研人员专门为其安装佩戴好了无线电跟踪定位颈圈(GPS),以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它的生活状况。(钟文)(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