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街口漂漂亮亮迎“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新闻背景:6月1日,新街口商业区“内环线”全线禁停非机动车。6月6日,白下区政府、市规划局、市公安局交管局组成的综合执法小组,对新街口地区的核心区域10家单位的地下停车场(库)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昨天,综合执法小组对执法检查情况向新闻媒体作了通报。

  下周机动车位使用率可达100%

  调查显示,新街口在相关规定出台前相当一段时间,除破布营和中央商场南门旁的两个停车场以外,路旁人行道上密密麻麻全是违法停放的自行车。见缝插针的自行车大军,不仅给有中华第一商圈美誉的新街口商圈形象造成一定的影响,更让到繁华商圈办事的市民和外来游客深感不便。市规划局法规处处长王榕介绍,按规划要求,这一片区的机动车位为1080辆,非机动车位17350平方米。检查情况表明,已建机动车位972个,占规划数的90%;已建设的非机动车位13760平方米,占规划数的79%。王榕说,少建的原因一般都是本来规划的是地下两层停车库,结果商家只建了一层。不过,机动车车位使用情况的检查结果令人满意。据介绍,当前使用的机动车位760个,使用率为78%。预计新街口文化广场一期工程下周完工后,车库入口处的障碍将逐步清除,闲置了2年多的立体停车库将随之启用,届时,新街口东南片区机动车车位的使用率可达100%。

  迎十运,商家“不惜”牺牲利润

  检查发现,目前,仍有部分非机动车位被商家挪用。对此,王榕表示,综合执法小组已与这些商家进行了沟通协商,提出了整改意见。虽然整改会让商家损失利润,但他们大部分都积极配合,表示将立即采取整改措施,为新街口地区停车创造良好条件。如万达表示,可以根据要求随时恢复非机动停车位,商茂表示要尽可能挖掘停车潜力,增加部分停车泊位。

  湖南路、夫子庙整改在即

  昨天,市规划局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还联合发出通告,决定从本月10日对本市主城区内的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的设置、使用情况进行调查清理,凡擅自停用或挪作他用的,必须立即恢复停车功能。市规划局法规处处长王榕告诉记者,经过初步统计,仅明城墙范围内的地下停车场就有2000多座,下一阶段的整治重点主要是人流较为密集的商业区域,如山西路、湖南路、夫子庙、珠江路,以及停车需求量较大的区域,如车站、码头等,一旦发现违规现象,将责令立即整改,缓解道路交通的停车矛盾,还老百姓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南京日报记者毛庆

  新闻附件:新街口地下停车场整改时间节点

  8月10日之前,凡现已停用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库)必须恢复使用功能,正洪大厦立体机械式机动车停车库完善调试后正式投入使用。8月20日之前,改变结构和使用功能,挪用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库)必须恢复停车场(库)结构和使用功能,退换停车场(库)的正常使用面积。停用、挪用地下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配比不足的单位,分别由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规划局完成调查、取证、勘验工作,完备行政处罚的程序。8月25日之前,当前机动车、非机动车场(库)配建不足的提出整改措施,能挖掘潜力的提出规划设想意见,9月10日之前完成建设论证方案,并尽快实施。8月30日之前仍未按要求措施整改的,将予以处罚,具体为:未按规定配建停车场(库)的,由规划部分依法处罚,责令其补建,停用停车场(库)或者改变其用途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从停用或者改变之日起按每日每平方米5元处以罚款,责令限期恢复。(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