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兴12345政府热线与百姓共同抗击“麦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22 人民网

  第9号台风“麦莎”要来了!8月6日中午到夜里将在浙中北部沿海一带登陆,对湖州地区将产生较为严重的影响!气象部门发出预告后,所有的部门,一刻也不放松,忙着防台抗台。在长兴县政府行政投诉咨询服务中心,情系百姓的热线电话12345也响个不停,是老百姓打来的求助电话,在危难的时候,他们知道要找政府,找12345,找他们的父母官!

  8月5日,长兴泗安镇禧祉村的马先生打来电话,说他在村里承包的踏板桥水库,现在

堤坝漏水。台风就要来了非常危险,希望政府能帮助解决。热线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打电话给泗安镇镇长,要求立即处理,刻不容缓!

  长兴雉城镇的施先生打来电话,说雉城镇工业园区内的正龙电瓶厂,平时经常加班加点,希望能在台风来临的时候按时下班。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与雉城镇办公室主任联系,要求办妥此事。

  家住长兴小浦镇塘子村的村民席先生打来电话,说他家的老房子已经很多年了,非常不结实,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希望能在台风来临前政府帮助协助解决。席先生打来电话时,工作室的人员因有事走开了一下没有接到,在听到语音留言后,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给小浦镇镇长要求即时办理,并打电话给席先生询问落实情况。当得知小浦镇镇政府已将席先生一家安全地转移到村里办公室时,工作人员这才放心下来。电话里席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有这样的政府为我们百姓当家作主,我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8月6日,12345热线光受理防台抗台的事件就是15件!在当天的回访电话里,这些问题都已解决了。8月7日一早,带着百姓的嘱托,带着百姓对政府行政投诉咨询服务中心的感激,记者来到12345热线工作室,没有见到这里的负责人鲁有平副主任,工作人员说他在睡觉。因为太累了,为了抗台,昨晚他一宿没睡,一直奋战在抗台一线!工作室里的热线电话仍旧不停地响,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着并详细地记录着一个个问题。8:40分,鲁有平来了,听明白了记者的来意,鲁有平激动万分:“感谢百姓,感谢百姓对我们的信任。能得到百姓的信任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欣慰,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我们12345热线一定会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百姓的关心和支持下,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努力把政府热线建设成为参政议政的‘直通车’,为民办事的‘绿色通道’、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老百姓对我们的信任。”(薛雅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