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四家航空公司签署42架波音飞机购买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四家航空公司8日在钓鱼台签署了42架波音787型飞机的购买协议,目录价格为50.4亿美元。

  其中国航购买15架,东航购买15架,上海购买9架,厦航购买3架。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说,今天的签约既是中美企业在引进新型飞机方
面迈出的重要一步,也预示着中美两国在经贸合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前景。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增长为民航业持续快速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去年民航客运量增长36%,未来几年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中国将成为世界民航客机的第二大市场。波音作为世界民航业的领先企业,在中国的合作前景十分光明。中美两国民航制造业的合作将造福两国人民,并对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民航总局副局长李军说,波音787新型梦想飞机将在中国投入航线运营,并在中国民航业中发挥更大作用。未来几年中,中国还将引进大型飞机,民航总局也将加强安全管理、航线安排和适航认证。

  波音公司民用飞机集团中国销售副总裁罗伯乐说,两年半前波音与中国的六家航空公司开始接触,向他们提供建议书,希望设计并启动一款技术先进、燃油高效的飞机。现在中国的航空公司成为这一新飞机的启动用户,实现了一次飞跃,并占据了世界主要航空公司的一席领导地位。从2008年开始,中国市场将拥有这款飞机,它载货量大,维修费用低,成本减少,是运营点到点直达航班的理想机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