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工仓库起大火 消防员受伤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14 信息时报

  时报汕头讯

  (记者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洪悦浩 李敏 李凯)昨天上午9时许,汕头市龙湖区珠池路一化工供应站发生火灾,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抢救。大火被扑灭后,被困群众仅3名受轻伤,但6名消防官兵由于吸入过多化学有毒气体不同程度受伤,最严重的一名目前生命垂危。

  记者接到报料后当即赶往现场,大老远便可见到失火处浓焰滚滚直冲云天。起火地点是位于汕头市区珠池路75号的金园科业化工供应站,是一幢七层高的楼房。

  汕头市消防部门接警后,共有16部消防战斗车80多名消防官兵陆续赶到现场。官兵们立即疏散附近居民群众,部分战士由楼房后楼梯冲入火场救人,战士余开智、李玉清攀上登高车云梯,从楼层正面奋力砸开5楼窗户的玻璃窗,将被困的一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和2名小男孩救下。

  经消防官兵和干群全力抢救,大火于昨天上午11时许被扑灭。据悉,该仓库贮存的主要化工原料为约300包保险粉及纯碱数十包和部分染料。

  目前,火灾事故原因正在抓紧调查中。受伤消防官兵及群众被分别送往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地进行抢救治疗。至记者发稿时止,初步查明有一名消防战士受重伤,一些消防战士因呼吸道烧灼伤或吸入有害气体而感到不适。(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