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赠送台湾熊猫明天“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24 信息时报

  成都消息

  记者从当地林业部门获悉,明天,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开展大陆赠台大熊猫“选秀”活动,大熊猫专家将对候选大熊猫进行筛选。

  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曾表示,将有17只1岁半至4岁的大熊猫亚成体可供

挑选。据了解,待选的17只大熊猫中8雄9雌,卧龙本部饲育有4只、雅安熊猫基地饲育有9只,另外4只由于科研合作暂时饲育在国内相关单位。《成都日报》供稿

  连战把熊猫“许配”台中

  台北消息

  大陆送大熊猫给台湾,台北市长马英九和台中市长胡志强相争。不过,国民党主席连战8月6日南下台中,与地方党员餐叙时开出支票:如果大陆真的送来了大熊猫,一定优先让这两只国宝住台中。

  连战说,如果大熊猫可以顺利来台,可说是“迁台一世祖”,希望能够有机会在台湾专家保育下,成功繁衍后代。大熊猫“迁台一世祖”会留在台北,不过,将会安排先到台中住一段时间。若真能产出“二世祖”,那么“一世祖”留在台北,“二世祖”就可以安排留在台中。

  据报道,对连战意属熊猫到台中,马英九表示,其实大陆大熊猫能到台湾就是好事,不管是送到台北还是台中都很好,因为当初大陆也是说,大熊猫也是要送给“台湾”民众的,不过如果偶尔大熊猫能来台北,当然是更好。

  台中市长胡志强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台中市争取熊猫的行动已经进行三年半,马英九对此从不排斥,未来如果熊猫到台中市,也不排斥让熊猫到南部展出,这样民众不用到处跑。

  至于熊猫若来台中,将在何地展出,胡志强表示,经过请教专家后,未来展出的地点以大坑较为适宜,因为大坑的竹子多,台中市已经准备好,只要一确定,就可依图形为熊猫布置新居。中新(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