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助圆大学梦得到市民广泛支持 好心人纷纷捐资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2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报道:本报与濠江区教育局和金平区团委联合推出的“爱心助圆大学梦”活动得到广大热心人士的关注,连日来不少人纷纷前来本报或通过其它途径资助贫困大学生,有的也表达了资助意向,罗碧芬和姚珊已经有希望可以解决首学年的学杂费用。

  前天下午,一热心人士致电金平区团委,表示愿意捐助罗碧芬和姚珊各6000元,并于近日将钱汇入邮政局为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开设的专门邮政储蓄账户中(账号:605860006220

507280),同时还表示,如果这两名学生在学习中有其它困难也可以找他帮忙。当天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潮南区男子打电话到陈聪家中,表示将汇1000元给他;另一位年轻女子则来到金平区团委,捐出1200元指定给陈聪、陈丽佳、罗碧芬和吴丽珊每人各300元;还有一位市民将100元汇到账户,指定捐给姚珊。本报除了5日上午收到林老师捐出的2000元外,前天和昨天也各收到肖女士和吴老伯捐出的2000元,其中肖女士指定给罗碧芬,吴老伯则指定给林灿龙和陈清兰各1000元。此外,还有不少热心人士分别致电本报公布的几个热线电话,表达了捐助的意向。

  此外,有一些热心人士直接与贫困生联系,有的还专门把善款送到他们家中。对于这些热心人士的善举,我们深表谢意,同时也向捐助者及有意捐助的热心人士提个建议:不管您以什么形式捐款资助贫困生,请打电话告知我们受捐学生的名字及受捐的数额,如不愿透露个人资料的,我们也充分尊重您的意愿为您保密。因为本报是基于以下考虑:第一,本报准备将捐助情况予以公开,目的是为了接受公众监督;第二,将贫困学子受捐助情况公开,有助于激发贫困学子对社会的感恩之心,促使他们将来回报社会;第三,在尊重捐助者意愿前提下,可以适当平衡,避免出现部分学生受捐数额太多而另外一部分学生则得不到捐助的情况。

  目前仍有大量贫困大学生期待您的资助,请热心人拨打以下电话:7361767、13302707586(濠江区教育局),8625539(金平区团委),8260688(本报热线)咨询详细情况。本报在此代表所有贫困大学生向热心人士致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