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质量事件频发:“中国质量500强”开始网络公益票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43 公益时报

  由人民网、消费日报、中国质量信用网等权威媒体和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共同策划推出的2005年度·首届消费者最信赖的“中国质量500强”有奖调查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近年来,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知名企业,质量事件频发——肯德基苏丹红事件、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碘含量超标、哈根达斯生产厨房卫生问题、金华火腿农药风波等等,无论是国际知名企业还是民族品牌都连续出现质量危机,质量问题从未像现在这样让人关注,更危及

到了企业长期努力才建立起的良好信誉。消费者如何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找到自己最信赖的产品,企业又如何在这竞争日趋激烈、对手如林的市场中稳操胜券、赢得消费者的认同与信赖,成为整个社会都在关心的问题。

  为振兴质量事业,重树质量领先企业威信和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人民网、消费日报、中国质量信用网等权威媒体和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共同推出了此次调查活动。

  此次大型网上公益调查活动为期六个月,消费者可以登录中国质量信用网(www.china12365.com)或人民网(www.people.com.cn)进行网上投票。参加本次评选的有来自国内与消费者相关行业的二千多个中外知名企业的优质品牌,几乎囊括消费领域所有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品牌。候选企业由20多名国内知名质量专家、学者、新闻记者、消费者代表等组成的专家委员会推荐产生,以消费者投票为调查依据,根据各行业分类的当选企业数量,由得票数前列的企业当选。调查活动结束后,将举行大型颁奖典礼和新闻发布会,获选企业将获得2005年度“消费者最信赖的中国质量500强”和“消费者最信赖的质量领先品牌”的至高荣誉。(编辑:高力齐凯)

  作者:光明网

  (来源:光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