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大学举行"智慧女性与构建和谐社会"发展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王薇)从几十年前的男女平等到现在的男女和谐发展,百余名社会活动家、妇女问题专家、知名人士日前在北京大学参加了以“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事业、和谐家庭”为主题的“智慧女性与构建和谐社会”发展论坛。

  本届论坛以“传承中华美德、构建和谐家庭,提升女性素质、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张秋俭、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国英等分别

就“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与开发智慧女性资源”“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男女和谐发展新平台”“关爱女性,创造传播美丽和谐”等主题发表演讲。与会人士指出,社会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没有妇女的发展,就没有人类的全面发展,就没有社会的和谐进步。只有全社会形成合力,关注妇女社会地位的提高,维护妇女权益,推动妇女对社会事务的广泛参与,一个男女平等的和谐社会才能得以构建并发展。从这个角度上说,关注妇女问题,是建构和谐社会的重要一环。

  本届论坛的协办方、长期关爱女性的广西电视台台长黄著诚认为,家庭的和谐和人际关系的和谐,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女性则是维系家庭与人际和谐的中坚力量,构建和谐社会,离不开所有女性的全力参与。智慧女性的诉求,不应该只建立在为人妻,特别是为人母的权力的缺位上。他说:“大众传媒正在成为女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女性的生存和发展产生着深刻的影响。广西卫视确立了‘女性特色’的频道定位,以女性视角来解读信息和资讯,满足女性对生活、情趣、事业等方面的要求,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越来越多女性的生存与发展。广西卫视愿以关爱女性、创造美丽和谐为己任,使广大女性获益,成为‘中国第一女性特色卫星频道’。”

  本届论坛还宣布成立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并授予广西电视台等长期关爱女性的单位和个人“关爱女性荣誉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