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金星快车”探测器将于10月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8日电(记者魏忠杰)据俄罗斯联邦航天署8日发布的消息,欧洲“金星快车”探测器当天被一架“安-124”飞机运抵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并将于10月26日发射。

  俄联邦航天署发言人达维坚科介绍说,欧洲宇航局早在2002年就通过了“金星快车”项目。2003年,俄罗斯成功为欧洲发射“火星快车”探测器之后,欧洲宇航局与俄签署了“

金星快车”的发射合同。

  按照计划,重达1.25吨的“金星快车”探测器将由俄“联盟FG”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经过153天后探测器抵达金星附近,探究金星秘密。

  金星是太阳系第六大行星,是距离太阳第二近的行星,其自转方向与公转方向相反。金星大气中二氧化碳占了97%,受温室效应影响,金星表面温度达到450摄氏度。

  虽然人类自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就曾向金星发射过无人探测器,如美国1989年发射并工作了4年的“麦哲伦”探测器等,但总体来讲人类对金星的了解还不够,如金星的年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