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经济强劲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3:45 光明网-光明日报

  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 3.4 %布什总统的减税政策已见成效将对能源领域投资 123亿美元本报驻华盛顿记者 吴建友

  美国商业部和劳工部日前公布的统计表明,今年第二季度以来,美多项经济指数出现强劲回升迹象,这表明美经济正呈现明显复苏态势。

  美劳工部8月5日发表的报告指出,6月份美失业率仅为5%,这是两年半来的最低数字。7月份美劳务市场就业人数增加了20万7千名,是今年4月份以来美月就业人数增长幅度最大的,大大高于华尔街经济学家早些时候的预期。他们原来估计,7月份美就业人数最多增长18万3千人。失业人口中,7月份白人失业率仍为4.3%,和过去几个月没有大的变化;黑人失业率从6月的10.3%下降至9.5%,拉美裔失业率从上月的5.8%下降至5.5%。7月份美就业者的小时工资比6月上升了6%,达16.13美元,是一年来的最高额。美商业部最近发表的统计表明,第二季度美经济增长率为3.4%,高于过去8个季度的美经济平均增长率。

  美共和党政府把就业人数增加和经济状况整体改善归功于减税政策和鼓励商业发展的优惠措施。美总统布什3日指出,美经济的强劲回升是政府第二季度美经济增长率为3.4%的结果,这将促进美全国的经济活力,并有助于实现2009年把财政赤字减少一半的预期目标。布什认为,美经济目前走势良好,在今后一、二年内将会更加强劲。他首届任期内制定的减税政策目前已见成效,并将继续推动美经济走向更大的复苏。

  但布什没有想到的是,美经济强劲复苏的消息并没能提高他的民众支持率。最近多次民意调查均表明,布什的支持率一直在下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本周的民意调查显示,约52%民众不赞成布什的经济措施,赞成的只有42%。布什的整体支持率只有45%,不支持他的占46%。分析家们认为,尽管经济大幅回升,但石油价格持续上涨和伊拉克战场美军伤亡人数增加影响了美国民众对他的支持率。

  美国民众的低支持率并没有影响布什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的部署。布什6日在每周例行广播讲话中表示,为促进美经济持续发展,他8日将签署有效期10年、投资额为123亿美元的能源法案。白宫发言人杜菲表示,总统的经济班子9日将前往布什休假地克劳福德牧场,商讨如何使美国人从目前的经济复苏中受益。8月10日,布什将签署一项金额为2860亿美元的交通法案。该法案将授权美政府采取措施减少交通拥挤、节省乘客乘车时间和改善交通安全,并以此提高美国整体生产能力。(本报华盛顿8月8日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