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今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记者王欢)历届奥运会举办城市都曾在景观雕塑方面留下有形的“奥运遗产”。为推动城市雕塑的精品化建设,提升城市景观的艺术品位,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和北京金台艺术馆联合主办的“北京二00八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今天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将通过中国驻外使馆及国际机构和组织向全球雕塑界、设计界征集方案,参

赛者可根据各种公开资讯,虚拟某一场馆、绿地、园区配置雕塑,提供设计小稿和实物模型小样。二00六年上半年,组委会将从来稿中遴选二百九十件复制三套,在国内主要城市巡展;再根据巡展地公众投票和专家评议,精选出金、银、铜奖方案共二十九件(象征第二十九届奥运会)。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王宁指出,本次大赛对雕塑方案的环境规定性相对较弱,以维护全球方案的普适性,利于大赛选出方案为北京和各巡展城市共享。此项活动虽不侧重方案的建造实施,但无疑将大大丰富城市雕塑的“方案库”。

  同时,北京奥组委今天宣布,将从八月下旬至十月三十一日公开征集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中文书法和海报作品。最终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作为主题口号宣传、推广的重要形式,广泛用于街景、相关出版物和展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