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狮”一搔“七年之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蓝狮”一搔“七年之痒”(图)
切尔西队长特里(右一)举起了奖盘。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 在当地时间7日下午在加的夫千年球场进行的英格兰社区盾杯比赛中,上赛季英超冠军切尔西以2比1战胜上赛季足总杯冠军阿森纳。这是切尔西历史上第3次夺得该项锦标,也是切尔西在最近7年内首度击败阿森纳。

  但是,“蓝狮”切尔西在新赛季赢得的首项冠军奖杯未必能给该队带来好运。从1997年~1998年赛季开始,在该项赛事中的获胜者均无缘当年的英超联赛冠军。这样,切尔西在本周末开始的英超新赛季中不仅要卫冕冠军,还肩负着打破“魔咒”的使命。有意思的是,在本赛季英超联赛的第2轮,切尔西将再次遭遇阿森纳,后者至今在英超联赛中保持着对切尔西10年不败的纪录。届时,切尔西能否再度改写历史,令人期待。

  昨天的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虽然比赛一直在快节奏中进行,但两队队员“火药味”甚浓的高强度对抗破坏了双方进攻的流畅性。切尔西此役胜在防守组织得力以及前锋个人能力突出,而阿森纳在下半场的进球也给其球迷带来了希望。

  在比赛鸣哨之前,双方球员为前一段时间发生的伦敦连环爆炸遇难人士默哀。切尔西在第8分钟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该队新援德尔·奥尔诺从中后场左路长传,德罗巴快速前插抢在阿森纳后卫森德罗斯之前。德罗巴用胸部停球后突入禁区左肋起左脚挑射破网。德罗巴的第2个进球更显示出其上佳的身体素质。第56分钟,德罗巴接队友传球突入禁区,森德罗斯差点把他拽倒,但德罗巴居然还是带着球横向晃开了出击的阿森纳门将莱曼。险些失去重心的德罗巴随后又同阿森纳回防的后卫劳伦拼脚,最终德罗巴在禁区左肋将球射入球门近角梅开二度。阿森纳在第65分钟扳回一城,该队永贝里的右路传中终于撕破了切尔西的防线,“枪手”法布雷加斯在门前铲射远角破网。

  赛后,阿森纳主帅温格和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都对各自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显然两人对本次比赛的胜负并不太在意。事实上,阿森纳和切尔西在本场比赛中分别换了6名和5名队员。这毕竟只是一场英超新赛季前传统的热身赛和友谊赛。

  温格心中的头等大事是如何调整阵容以疏解维埃拉离队带来的阵痛。从这一场比赛来看,阿森纳新人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虽然不够抢眼,但他们拥有潜质,表现出一定的竞争力。至于切尔西,尽管该队此役胜得合理,但“蓝狮”的打法还是建立在坚固的防守之上。切尔西并没有表现出霸气和个性。从这一点来说,穆里尼奥率领的切尔西与他当年率领的波尔图似乎也没有太大的分别。(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