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18 南方日报

  10

  根据国家质监总局统一部署,从7月底开始,江门市质监局着手开展无证生产销售10类市场准入食品的查处工作。据了解,这10类食品分别是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糖和味精、方便面、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面米食品、膨化食品。从今年12月1日起,凡继续无证生产销售上述10类食品,将依法受到严肃查处。

  据悉,在上述10类食品中,江门有生产能力的主要集中在肉制品、饮用水、乳制品三大类。市质监局所作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全市200多家从事肉制品、饮用水、乳制品三类食品的生产企业中,只有64家获得了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市质监局呼吁还未取得许可证的企业要赶快行动,办理申报手续,争取QS认证。

  14

  到今年7月底止,江门已有14个工业产品取得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认可,这意味着这些产品已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653

  8月1日中午12时,为期两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停泊在新会崖门等渔港的江门市653艘南海伏季休渔渔船,开始陆续向渔场驶去。

  而几名即将出发的渔民却说,虽然开捕了,但心情高兴不起来,因为今年油价涨得厉害,现在柴油最高卖到5100元/吨,比去年每吨高出1000元。一位渔民算了一笔账,他经营两条船,去年一年赚了30多万元,油价上升后,今年的成本比去年最少增加28—30万元,如果今年的渔获收益比去年少的话,就可能会亏本。

  NO.1

  目前,一条规划总长1000米、至少容纳70家中档酒楼的美食街,正紧锣密鼓地加紧建设。据悉,这将是新会首个餐饮业集聚地。整个工程分二期进行,铺位总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

  284

  7月份以来,台山各地持续高温,用电高峰随之而来,不少地方都闹起了电荒。可在台山汶村、海宴等镇,偏偏有人偷电,两镇2004年因窃电经济损失284万元。按数据分析,超标损耗的电量主要在居民用电方面存在大量窃电现象,其中以海宴矢山最严重。

  68.8%

  8月3日,市工商局向媒体公布了该局日前对江门市场销售的饮用水、饮料、食用油进行监督抽检结果。本次市工商局采取随机抽样方式,共抽查饮用水、饮料和食用油共112批次,合格77批次,合格率为68.8%,不合格35批次,不合格率为31.2%。本次抽查显示,食用油问题突出,在抽查的10批次中,合格的仅6批次,主要是折光指数和标签不合格。

  3000

  台山市工商局消委会近日接到自称姓林的消费者投诉,称其在台城镇商业城一间美容店做隆胸手术后出现发热、肿痛等不良反应,并且双乳出现不对称的情况。

  卫生部门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店未取得卫生部门批准的《医疗美容执业许可证》,注射隆胸医师也在没有取得《医师资格证书》的情况下,为消费者做隆胸手术。经医院医生诊断,该店医师注射隆胸不仅没有起到应有效果,而且引起病变,危害消费者健康。在消委会调解下,该店经营者只好当场赔偿林某3000元。 李江凡

  93.81%

  台山市今年上半年口岸一般贸易出口货值达7551万美元,同比增长93.81%,势头良好。出口强劲的主要原因是:一些三资企业为适应国际形势和市场新的变化,调整经营策略,采取包括采购国产原材料进行生产、减轻经营成本等灵活措施,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外销,拉动了一般贸易出口的增幅。 李明 远阳

  2.8

  近日,台山市公安局缉毒大队抓获毒贩1人,缴获摇头丸2.8万粒、K粉5848.75克、可疑冰毒122.4克及贩毒工具一批。

  8·15

  从8月15日起,开平市从事废品收购的流动人员一律需持证、亮证才能上街收购。据悉,从今年5月开始,开平市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和有关规定,发出《关于规范废旧物资回收经营管理的通知》,并以三埠城区、沙岗、水口、龙胜、赤坎等为整顿重点地区,重点整治流动收购人员及收购生产性废旧金属的行为。

  雨鑫 陈熳(除署名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