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邓小平同志诞辰临近 故里景区再掀红色旅游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广安8月9日消息(记者 周平郑轶、通讯员苏坤明):随着邓小平同志101周年诞辰的临近,连日来,邓小平故里景区又掀起新的旅游热潮。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正用不同方式追思邓小平同志为中国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立下的丰功伟绩和波澜壮阔的辉煌人生。

  今年8月22日,是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101周年诞辰。邓小平同志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和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创立者、中国共产党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领导全国人民开辟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道路,他的革命意志、伟大人格、智慧胆略以及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尤其在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的丰功伟绩,将永远得到世人的景仰和缅怀。来自深圳的贺先生一家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里认真细致地看着每一件展品,他告诉记者,深圳是在小平同志的英明决策下飞速发展起来的,深圳人民因此过上富裕美好的生活,我们将永远感谢小平同志。攀枝花学院赴广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感触更深,“过去我们是在书籍、电视上了解了邓小平爷爷的事迹,现在到了他的家乡,看到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到这里来表达对他的怀念之情,我们更加理解了他与全国人民的深厚感情。”

  为表达家乡人民对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之情,广安市委对今年小平同志诞辰的纪念活动已作了明确安排,以最简洁朴素的方式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01周年纪念日。在纪念邓小平101周年诞辰期间,市上统一组织“五个一”活动:一是市上四大班子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举行一次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仪式;二是举办一次邓小平理论研究若干问题学术研讨会;三是举办一场以“伟人与家乡”为主题的文物精品展览;四是举办一场邓小平专题影视作品展映和邓小平专题图书展销活动;五是举办“火红八月游广安,小平故里思伟人”的红色旅游推广月活动。

  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按照广安市委的要求,邓小平故里景区将在邓小平同志101周年诞辰期间举行全国红色经典景区发展促进大会,邀请毛泽东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等的管理人士共同磋商探讨红色经典景区的未来发展。同时,还将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珍藏厅举行邓小平同志文物精品展,使到邓小平故里景区游览的人们行程更加丰富。(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