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疆伊宁市一居民不会开车又没买车竟然要交养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50 乌鲁木齐晚报

  居住在新疆伊宁市天山后街的冯女士家里没有买车,也不会开车,竟然莫名其妙地收到伊宁交通规费征收稽查处巴彦岱征稽所工作人员送来的一份《履行公路交通规费义务通知书》,让她在七日内补交自今年3月份以来的五个月公路养路费含滞纳金共计732元,否则将通过法院强制执行。

  冯女士说,7月30日这天,伊宁交通规费征收稽查处巴彦岱征稽所的一名工作人员找到

她家,交给她一份补交公路养路费的通知书,冯女士当时看完通知书后哭笑不得,并对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说,我连车都不会开,家里也从来没有买过车,怎么要交养路费呢?但工作人员说通知书上车主的名字和家庭地址都是冯女士的。冯女士把这份通知书拿给记者看,上面车主的名字和家庭地址的确与冯女士旧身份证上的相同,车型标明的是一辆夏利车,还有车牌号、车辆过户经办人的身份证号码。

  为了弄清真相,冯女士拿着通知书找到了伊犁州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从车辆的档案中发现这辆夏利车是2002年5月24日从石河子过户到伊犁的,档案中贴着冯女士的旧身份证复印件。冯女士说,因为原来的旧身份证在1999年找不到,2000年又重新办了个身份证,后来旧身份证找到了,也没有上交,但从来没有借给别人用,旧身份证复印件怎么会到车管所,她实在想不通。让冯女士烦心的还不止这个,征稽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这辆车出了车祸,作为车主还将承担相关责任,听到这个消息后,更急坏了冯女士,正当她不知该怎么办时,征稽所的工作人员又于8月1日下午7时左右打来电话说,所欠养路费732元已被人交纳,交费地点在霍城县清水河镇,冯女士更是感到莫名其妙了,是谁盗用她的身份证复印件竟然还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交费呢?

  一些好心人告诉冯女士应尽快找到此车,以免今后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目前,冯女士已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查找这辆本不属于她的夏利车。:(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张庆华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