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11月进行 我市约14万人被抽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实习生吴佳)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将于今年11月1日起进行。我市立足抓早,争取主动,扎实工作,在省综合试点之后,我市将于今年9月份在金平区举行专项试点工作,探索查准总人口、出生人口和流动人口数量的方法、措施,为调查工作的全面开展打好基础。为确保顺利完成此次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市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昨天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对我市人口抽样调查的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这次1%人口抽样调查的目的是为了摸清2000年以来我国人口数量、构成以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研究未来人口状况的发展趋势,为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提供客观准确的依据,是继2000年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之后又一次重要的大规模人口调查,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市情市力调查。据悉,此次的调查时点为11月1日零时,调查对象将由过去的“常住人口”改为“现有人口”和“外出人口”,我市被抽中进行调查的村居共282个,占全市村居数的25.8%,人口约14万多人。从去年11月至现在,我市已组织开展了全市基层行政区域资料整理、人口状况摸查,人口抽样调查乡级地图边界信息核查以及选中村居的地图绘制、人口状况填报等基础性业务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