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重点软件企业股短线强势

  本报讯

  有关部门日前联合审核认定了2004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这些企业可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对此,业内人士评价认为,国家给予软件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很多,以用友软件为例,近几年公司共拿到了13405万元的退税,极大地缓解了企业发展中资金不足的问题。同时,退税速度越来越快,也加快了企业资金周转。此次国家确定的164家重点软件企业中有多家上市的软件公司,这将继续提高投资者对软件股的持股信心,而上周此类股票已呈现出短线强势特征,本周有望在利好的刺激下继续上涨,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顾狮)

  利好支撑资源节约型板块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周长益日前表示,“十一五”规划中,资源节约和循环经济所占的篇幅较大,发改委将从八个方面发展循环经济。

  证券分析人士指出,关注新的国家最高层经济发展战略导向具有很强的选股指导意义。类似尽快推出燃油税,在7个资源消耗比较高、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冶金钢铁等行业和领域开展循环经济的示范和试点等将对相关个股带来影响。而像新能源、新材料、新资源、环保、节能、可回收利用等领域的企业将受到融资、税收层面的鼓励和支持,面临相对更好的发展前景。(顾狮)

  权证模拟交易成交9亿元

  本报讯

  (记者杨欣)在昨天举行的深交所权证模拟大赛中,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度非常踊跃,全天的成交量高达9亿多元。本报记者还获悉,目前多家创新类券商正在申请权证做市商资格,名单不日将会公布。部分券商也已经做好充足的交易准备,而首家权证———宝钢权证“出炉”时间在8月18日或19日。

  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机构和个人对权证的参与度来看,首只权证或会产生一波意想不到的行情。(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