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股:几多疯狂能继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7月27日,G三一的涨停板拉开了G股短线疯狂炒作的序幕,接着资金由“老G股”向“新G股”再到“想象G股”全面扩散,G股行情快速爆发。

  但业内人士担心试点个股涨幅惊人,导致过多的获利盘囤积其中,因此,目前对G股的疯狂追捧已为后市埋下调整隐患,并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大盘。

  昨日,炙手可热的G股股价已经出现滞涨。G股究竟何去何从……
G股:几多疯狂能继续?(图)
最新情况

  市场开始喜新厌旧

  本报讯

  (记者杨欣)昨日沪深股市延续上周五的涨势,上证指数创出近期新高1146.73点。但日前势头强劲的G股股价却出现滞涨。两市涨幅榜中没有一只G股。但一些刚复牌的G卧龙、G亨通和G苏泊尔均延续强势表现,使得股改概念仍在不断扩散。市场人士分析,未来市场热点有可能转向送股比例高的准G股中,G股板块也会被市场“喜新厌旧”。

  老G股完成“示范”任务?

  业内人士认为,G股的赚钱效应体现在抢权行情和除权溢价之中,当大盘远离千点后,老G股有可能要有阶段性的调整。“这批个股在股改预期中股价已提升了15%~20%,带上G帽后又上升了20%~30%,怎么还能有上行空间呢?”广州证券一位分析人士提出自己的观点。

  据悉,上周五,第二批试点的长江电力等7家公司集中进行股东大会表决,7家公司股改方案全部通过。至此,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23家已顺利通过表决,但从股价走势来看,无论是已经表决通过还是有待表决的试点公司,股价大部分已有将近20%的升幅。同时有市场人士担心,管理层把融资和G股挂钩,老G股完成示范任务后,接踵而来的可能就是融资,市场将再度面临扩容压力。

  板块走势:未来G股开始寻宝?

  广州证券分析报告中提出,未来的机会其实更多存在于可能成为G股的公司中。这又是一种寻宝游戏。

  从老G股复牌表现来看,市场对送股比例高的个股尤其青睐。因此在未来一批准G股中,个股越具高比例送股的可能,其股价的潜力可能越大。但送股比例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尤其是大股东的底线更难得知。“这一场‘寻宝’游戏也许要比之前的更为热闹”。

  大多数券商认为,近期市场明显强势上攻,资金的介入也是呈现良好态势。由于管理层在1000点附近显示了明显的护盘决心,目前点位离1000点底部并不远,因此大盘近期内回调的空间并不大,而每一次回调都可能引发踏空的资金进来。因此现在不必过多忧虑行情失败的危险,更应该考虑如何把握机会。但是行情不可能是直线上涨和全面上涨的,必然有所曲折,因此在乐观的时候,也不能盲目追高。在股改全面铺开的预期下,近期有望股改的个股潜力较大。(杨欣)

  具有高送股比例可能的股票

  博瑞传播 贵州茅台 金地集团 深万科

  厦门钨业 沪东重机 华胜天成 片仔癀

  恒瑞医药 伊利股份 招商银行 五粮液

  歌华有线 上海机场 天士力同仁堂

  有人看多

  活力之源持股待涨

  G板块带来的良好获利示范效应是目前市场所期待的,我们看到增量资金的选择也集中在这一板块之中。目前看来,多数G股上市后都有15%~30%的涨幅,这就是市场炒作G板块的重要原因。

  第二批试点公司中,目前尚未通过投票的还有半数,而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分别在本周和下周复牌,在这之前,市场仍然将不断挖掘相关题材进行炒作,对投资者而言,最理想的方式还是持股待涨,这也许胜过不停的更换股票。

  市场的良好预期已开始逐步形成,虽然目前仍然存在非常多的不坚定因素,但是市场更多时候就是从不坚定到坚定的演变,在犹豫中上行,建议投资者此刻做的应该是坚定持股的信心,被动一些等待市场的变化。(国信证券)

  G股炒作仍将延续

  部分G股短线虽然出现调整,但刚复牌的G卧龙、G亨通和G苏泊尔均延续强势表现,使得股改概念仍在不断扩散。上海市政府关于本地公司争取用一年时间基本完成股改的表态,促使上海本地股继续走强,无论是上海电力、上海汽车这样的大盘股,还是三九发展、上柴股份、轻工机械等小盘股,均展开大幅上攻的态势。而有望率先完成全流通的中小板在中航精机、大族激光的带动下,也全线走高。

  从二级市场上看,对G个股进行的疯狂炒作,必将延续,因为42家G股公司中大部分尚未复牌!预计后市主流热点除了激发的网络热潮可能在今天早市爆发外,持续具有赚钱效应的板块性热点必将从“G”股概念中诞生!(国泰君安)

  有人唱空

  已有资金套现出逃

  G股以及股改试点股近期的大涨,同时也蕴藏着一定的风险。上周四复牌的G传化5家上榜营业部均以卖出为主,卖出成交共2700多万元,而买入金额还不到70万元。这说明部分资金在套现出逃。

  前日复牌的3只G股交易较为集中。G凯诺前5名交易席位交易额达1亿多元,占当天该股总成交额的近一半。G龙盛上榜营业部共成交8407万元,占总成交额的28%,其中海通证券上虞白官镇营业部成交了6557万元。G明珠上榜营业部共成交12005万元,占总成交额的24%。而且,上榜营业部多在江浙沪一带。有市场人士认为,过于集中的交易量不排除有操纵的成分。

  联合证券分析师柳邵黔认为,G股作为市场焦点,追高有很大的下跌风险,介入G股仍需以基本面为基础。(证券时报)

  短线调整不可避免

  第二批部分试点个股本身的质地远不如第一批,甚至有业绩大幅度下滑的股票。而目前市场价值投资理念已基本形成,如果说对第一批G股的炒作是属于前期过度反应后的价值回归,那么第二批试点个股从理性投资角度看就应出现明显分化,至于那些想象的G股本身就是八字还没一撇的事情,显然有过度投机之嫌。

  而目前大盘还只能定性为反弹行情,由题材推动的行情最终还是会回归到价值投资层面,也就是说在目前大面积上涨的G股、类G股中只有一部分具有真正的投资价值,而绝大多数只是短线资金推动的脉冲反弹行情,在投资者心态逐渐平和下来后,分化马上就会出现,所以G股,尤其是中小企业板短线调整不可避免。(海通证券)(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