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跨区旅游包车安检单盖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41 乌鲁木齐晚报

  8月8日,乌鲁木齐市运管总站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一辆乌苏地区班线车不但未办理相关手续就在乌鲁木齐进行旅游包车营运,而且安检单上加盖的公章是伪造众驰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公章。

  检查 驾驶员突然“消失”

  8月8日9时左右,乌鲁木齐市运管总站稽查科执法人员在友好百盛购物中心站前广场对旅游包车情况进行检查。当检查到一辆车号为新G54982的大客车时发现,车内载满了从沈阳、北京、山东等地来疆游客,准备出发到南山游玩,驾驶员却不在。

  经了解,该车是新疆风情万里行旅行社租用新疆兴塔集团乌苏宏图客运有限公司的。旅行社工作人员称:“证件都齐,驾驶员拿着呢,现在吃饭去了。”但直到10时,驾驶员还没回来,工作人员推说联系不上。

  10时40分,驾驶员仍未归,在执法人员的协调下,旅行社调来另一辆手续齐全的客车送走游客。

  违章 经营区域不含乌鲁木齐

  11时30分,在执法人员告知“如驾驶员再不回来,将暂扣车辆”后,旅行社工作人员叫回了驾驶员。对于“消失”了近两个半小时,驾驶员解释“得了重感冒,打针去了。”当执法人员表示:“身体不适是不允许开车的,易发生事故。”该驾驶员则回答:“路近我才去的,路远就不拉了。”

  经检查,该车是乌苏地区的班线运营车,办理的临时旅游包车客运经营许可证明并不包括乌市至南山。市运管总站法规科副科长张辉表示,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车没按规定线路行驶,将处以1000至3000元罚款。

  作假 安检单公章系伪造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驾驶员出具的当日安检单是众驰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驰公司)开出的,并加盖有公章。根据相关规定,旅游车辆每日发车前必须进行安检,安检单应由包车的旅行社或车辆所在单位开出。

  执法人员当即与众驰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赶到现场,表示和新疆风情万里行旅行社并无业务联系。经与众驰公司正规公章比对发现,该车驾驶员出具的安检单上的公章是伪造的。

  经询问,安检单是旅行社一工作人员给驾驶员的,但该工作人员仅说:“安检单是在友好百盛门口发车时认识的朋友给的,不知道朋友是做什么的。”众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调查此事,有必要时将诉诸法律。:(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苏军亚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