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塔水处又辟祥龙湖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41 乌鲁木齐晚报

  7月9日,兵团农一师塔水处祥龙湖旅游景区隆重开业了。这是该处继多浪湖银沙湾、多浪湖水上乐园及上游风情岛旅游景点之后开发的又一景点。

  塔里木祥龙湖旅游景区地处塔里木盆地,位于阿克苏河中下游、塔里木河上游,始建于2004年5月,总投资2000余万元,占地面积200亩。景区内有城堡、五亭桥、钓鱼岛、九龙池、休憩园和水上乐园等主要景点。该旅游区水利文化底蕴深厚,与阿克苏河的美景交相辉

映、蔚为壮观。该景区集水利屯垦文化、人文景观、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原始自然生态和迷人的自然美景于一体,素有“江南水乡”之美誉。

  近年来,随着阿拉尔建市进程整体推进和交通状况的进一步改善,塔水处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出台旅游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引资3460余万元,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进程。去年,接待旅游人数达到5万余人次,旅游收入500万元。

  祥龙湖旅游景区西接阿克苏市、南望阿瓦提县、东临阿拉尔市,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如今的塔里木人无须行程数万里,便可在此领略江南水色、鱼米之乡的风韵。:(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通讯员 蒋静善

  (来源:兵团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