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湖公园2000条鱼暴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49 信息时报
荔湾湖公园2000条鱼暴毙(组图)
渔网打捞出的死鱼大都有四五斤重
荔湾湖公园2000条鱼暴毙(组图)
捞出的死鱼被倒入塑料桶内
荔湾湖公园2000条鱼暴毙(组图)
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将清理出的死鱼倒入垃圾车内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一夜之间,荔湾湖公园2000多条鱼暴毙。昨日,荔湾湖公园出现痛心一幕,2000多条鱼因为缺氧纷纷“尸浮湖面”,最大的鱼重达10多斤。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前晚的一场暴雨,导致池塘出现翻塘现象,气温的急剧变化,导致湖水缺氧。昨日早上6时许,数千条鱼浮到湖面上“喘气”,但最终难以幸免。

  垃圾车里装满了死鱼

  昨日傍晚,记者来到荔湾湖公园看到,在晚霞的照射下,荔湾湖的湖面上白光点点,数千条大鱼翻着白肚,不少已经死去。公园的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死鱼。站在湖边,可以清晰地闻到鱼腥味,3条捞鱼船正在湖中来回穿梭,把一条条五六斤重的鱼捞上船。

  一些在公园里散步游玩的市民也忍不住在湖边捞上几条死鱼,一位老伯说:“死了这么多鱼怪可惜的,带几条回去给猫猫吃。”

  一条小船靠岸了,3个工作人员拿塑料桶在岸边开始装着死鱼,不到2米长的小船,不一会儿就把4个桶装得满满当当,工作人员把死鱼倒进了垃圾车,垃圾车也装满了。工作人员说:“这些死鱼都没用了,要拉到外面去销毁。我们也是刚刚开始捞鱼,已经装了两车了。”

  暴雨后死了2000条鱼

  在小船上,死鱼周围漫飞着很多苍蝇,发出令人作呕的鱼臭味。公园园容班班长卢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早上6时许,数千条大鱼都浮在湖面上吸着氧气,有些已经死亡。上午9时许,气温开始上升,浮在水面上呼吸的鱼陆续死去,最后有2000多条鱼翻起了白肚。死掉的鱼主要是鲮鱼、鳊鱼和鲫鱼三种,都有四五斤重,最大的有10多斤重。

  据卢女士介绍,2000多条大鱼一夜间纷纷死去,“罪魁祸首”是前晚的一场大暴雨。卢女士说:“广州持续高温10多天了,昨天的一场大暴雨让气温下降很多,气温反差太大,导致池塘的塘底翻涌,塘底的一些沼气往上涌,使得湖中氧气缺乏。湖底氧气没有湖面上多,鱼就都往湖面上游,最后可能因湖面也没有了氧气,就出现了鱼大面积死亡的情况。”

  据了解,公园旁边还有一条臭河涌连着荔湾湖,大雨之后,臭河涌的污水也流进了荔湾湖,这也可能是造成鱼死亡的原因之一。(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