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班延误百余“过客”大闹中川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58 兰州晨报

  航班延误致滞留乘客与机场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并强行冲进安检通道

  百余“过客”大闹中川机场

  8月7日晚,由杭州经兰州中转去乌鲁木齐的航班因班次调整从兰州飞回杭州。因此滞留在中川机场的118名杭州乘客与机场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强行冲进安检通道,引起现场近半
个小时的混乱。

  航班延误却没接到通知8月7日晚,本报新闻热线8113000接到报料称,当日下午6时20分由兰州飞往乌鲁木齐的南航6952次航班推迟到次日凌晨1时30分,由于没有接到航空公司的提前通知,导致很多旅客滞留机场。

  十分生气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8月6日晚订的机票,8月7日下午4时30分他还向售票处打电话确认身份证号,可是对方仍然没有提及航班延误一事,致使他为了不错过航班而打的去机场。据了解,当日晚由兰州去乌鲁木齐的80多名乘客因此滞留。

  滞留乘客冲进安检通道原本由杭州经兰州中转去乌鲁木齐的客机因班次调整飞回杭州。

  这样,在杭州登机准备去乌鲁木齐的118名乘客滞留在了中川机场。

  事先没有接到通知,到中转站才被告知航班推迟到次日凌晨1时30分,觉得被愚弄的乘客不顾机场工作人员的阻拦,强行冲过机场安检通道,准备登机。双方僵持了近半个小时,才在机场治安人员的调解下平息了事态。当晚11时许,由温州到兰的客机将滞留机场的杭州乘客送往乌鲁木齐;而滞留在机场的80多名兰州乘客于8月8日上午11时50分,才登机前往乌鲁木齐。

  乘客不理智造成冲突?

  8月8日上午11时许,记者到中川机场了解情况。机场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受台风“麦莎”影响,不少航班延误,航空公司的售票人员应该早已向乘客提前通知过航班延误的信息,对于部分乘客没有接到通知一事,她表示不可能。她说,8月7日晚,乘客与机场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一事原因在于“乘客不理智,无理取闹”。

  机场安检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乌鲁木齐到兰州中转飞往杭州的6951次航班和从杭州到兰州中转飞往乌鲁木齐的6952次航班是同一客机。

  8月7日6952次航班到达兰州后没有飞往乌鲁木齐而是回了杭州,导致昨天下午6时20分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延误,而杭州方面在飞机起飞前没有及时通知这118名乘客才引发此次风波。

  本报记者罗社宏实习生哈仪灵(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