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银公司西北铅锌冶炼厂发生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58 兰州晨报

  白银公司西北铅锌冶炼厂发生险情中毒者全部入院治疗

  快救!

  17人汞中毒

  从8月3日开始,在白银公司西北铅锌冶炼厂硫酸车间作业的10名白银公司动力厂职工和7名在附近干活的民工,先后出现身体发热、头晕、头痛等症状,后被确诊为急性汞中毒。

  至8月8日下午,17人已被送到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前兆:干活时突感不适8月8日中午,记者在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部分正在接受排毒治疗的中毒人员。据一名姓张的中毒者讲,7月28日左右,他们动力厂的10余名职工承接了西北铅锌冶炼厂硫酸车间里一个圆形罐的检修工作。

  8月2日晚,他们开始对罐体中的一些管子进行切割,到8月3日凌晨1时左右,他就感到发热、头昏,四肢乏力,便回家休息了。当时他还以为是感冒了,就吃了几片感冒药睡了。早晨上班后,他仍感不适,有几位同事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但大家都以为是感冒,没在意。

  诊断:急性汞中毒张姓中毒者说,8月3日下午,他们中的一人坚持不住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经检查才知是急性汞中毒,这才引起了大家的重视。随后包括他在内的9名有类似中毒症状的职工先后被送到医院治疗。记者在医院看到,中毒者的身上都有像米粒一样的斑疹,有的几乎遍布全身。“有时感到特别痒。”一位中毒者说。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遭遇汞中毒的,除了白银公司动力厂的10名职工外,还有7名在西北铅锌冶炼厂硫酸车间附近干活的民工,有2人已于8月6日住院,其他5人在8月8日下午住院进行观察治疗。目前,医院正在全力对中毒者进行排毒治疗。

  采访:遭多方拒绝随后,记者到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中毒者的病情,当记者说明来意后,该院一名姓孙的主治大夫说,因此事涉及面广,要了解情况让记者找该院的医务科,但稍后,孙大夫又说医务科也不接受采访。最后,记者赶到西北铅锌冶炼厂了解中毒事件的原因及调查处理情况未果。

  文/图本报记者张其文(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