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家地址“武当山”怎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应海蓉

  宁波晚报讯昨天本报报道了《四十女士被武校录取》后又陆续接到好几个市民投诉,称各自收到了来自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精武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收到通知书的市民纷纷提出质疑,“家里的详细地址和自己的名字,为什么会忽然被远在湖北的一所武术学校得知?”

  我家新地址连朋友都不知道

  奉化的楼先生一早就给报社打来了电话,“我家收到两封武当山精武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一封是给我儿子的,另一封给我,除了收件人的名字不一样,其他一模一样,连录取我们两父子的班级都是同一个。”

  昨天下午,余姚的李先生看到晚报对此事的报道后,也给报社打来了电话,原来,四十多岁的老师夫妇俩也同时被武当山精武学院录取了,对此他们表示有些恼火,“家里的地址无缘无故被素不相识的人知道,让我们感觉非常不安全!”

  市区的王先生刚搬新家,居然也收到了一封录取通知书。“我家的新地址很多朋友都还不知道,而且我身份证上登记的是老地址,就连通过公安系统暂时也还查不到我新家的地址,怎么武当山那边就先知道了?”

  学校称“我们自有办法”

  记者再次以当事人身份向武当山精武学院咨询此事,该校负责招生的老师回答说,这只是学校的一种宣传方式,不一定非要来学校就读。可是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他如何得到自己的家庭住址时,这位老师说:“我们自有办法。”然后挂断了电话。

  为此,记者连线湖北省十堰市教育局,据该局席副局长称,武当山精武学院位于武当山特区,不属于十堰市教育局管理范围,作为一所民办的私立学校,该校经审批后可自主进行招生,向有关学生和社会人士发录取通知书。

  但席副局长表示,教育局不知道该学校从何得知寄到宁波的这些录取通知书上的地址,席副局长认为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为了增加生源,学校让已经在该校就读的宁波学生提供一些宁波的地址,通过这些地址发送录取通知书,不论地址上的收件人是否符合录取要求,学校都想以这样一种方式达到扩大宣传的功效,这种情况在一些民办学校中普遍存在。席副局长表示,就宁波反映的情况,他会联系武当山特区的相关部门对武当山精武学院做出调查,并进行相应的管制。

  在外留联系方式时需慎重

  宁波市邮政局办公室周主任认为,市民在电信部门登记电话号码或家庭住址,以及在邮局刊登报纸或杂志时,都有可能造成家庭住址对外泄露,但通常电信和邮政部门都会对市民地址进行保密。

  周主任说,现在很多商家在顾客进行消费后,会留下顾客的详细地址,便于送货以及进行售后服务,有时候商家也会让顾客留下联系地址,进行抽奖之类的活动,这是市民地址外泄最常见的一种方式。总之,市民在外被要求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需谨慎,不要在不经意间到处遗留家庭住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