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湿地公园第二期预计明年将初落成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驻香港记者王奇云)报道:香港湿地公园第二期预计明年初落成启用,园内设施首度曝光,观鸟屋、穿越红树林的浮桥步道等已大致完工,当局将在园内的三个展览馆中饲养体形较小的鳄鱼,包括小湾鳄贝贝。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表示,贝贝的新居仍有待拨款兴建,暂未动工,但保证新居建成后,贝贝至少会拥有一个私家水池。

  湿地公园的建筑配合天然环境,展览馆以小黄花覆盖,并尽量采用天然光及太阳能,

以吸引更多候鸟到访,而湿地内插了数支桩柱,让季候鸟来港过冬时在上面栖息或等候觅食。

  园内的浮桥步道长一百米,游客走在桥上可观赏到整个泥滩的生态。湿地公园主任叶彦表示,水退时整个泥滩会显露出来,游人可近距离看到泥滩中的底栖生物,如弹涂鱼、招潮蟹等。

  园内还设有三间不同高度的观鸟屋,观鸟屋面向后海湾河口,冬天候鸟在港栖息期间,会在水退时出来觅食,市民在观鸟屋内可居高临下观赏候鸟。

  湿地公园内亦划分十多块迷你农田,田内种满只在湿地生长的水生农作物。在咸、淡水交界的地方长满大片红树林,在淡水地方长满常见的咸水草以及比恐龙更古老的笔管草,吸引非洲鲫鱼和蜻蜓到来栖息。

  香港湿地公园占地六十一公顷,第一期已落成开放,第二期将于明年初落成启用。香港旅游事务局预计每年有逾五十万人次前往湿地公园,园内设有访客中心、湿地探索中心,淡水湿地和泥滩则较远离游客地区,仅提供有限度导赏服务,并设有观鸟台。(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