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环内货车全天通行权将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12 新闻晚报

  晚报讯内环线内货运车全天通行权年内将适度放宽,中心城区可能不再审批新设机动车专项维修。这是昨天市交通局局长卞百平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二十一次会议上向记者透露的,《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昨正式递交会议审议。

  全天通行权货车额度将适当放宽

  本市现有具有内环线内全天通行权的货运出租、搬家运输等车辆约16500辆。但随着城市生产、经营、生活对货物运输需求不断增长的需要,这些车辆并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出现了部分企业、单位和个人违规拆卸小型客车座位运输货物的现象。

  《条例(修订草案)》第二十一条规定:由市交通局根据货运市场需求和市内道路交通条件的可能,会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制定货物运力发展年度计划,实行有内环线内通行权货物运输车辆的额度管理制度。

  中心城区将禁止新设机动车专项维修

  《条例(修订草案)》第二十五条规定,中心城区鼓励发展以连锁经营为特点的机动车快修,禁止新设机动车专项维修经营者。

  2007年坐在家中可以预订停车车位

  2007年,市民坐在家中就可以网上或电话预订出外办事的停车车位。卞百平透露,目前本市正在建立道路运输公共信息系统,有关规划已在实施中。诸如长途客运联网售票,车辆的GPS定位等都在进行之中。停车场信息联网今年将实现30%,明年为70%,2007年则实现全覆盖。作者:记者程贤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