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资房被淹 损失单位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1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旅客运输公司职工曹某搬进新集资的房屋后,发现地下室的自来水管子被冻裂。曹某多次找到单位要求处理未果,导致水管四次被冻裂,价值1万余元的装修材料被水泡坏。8月8日,乌市沙区法院判决德力西新疆旅客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德力西公司)赔偿曹某1万余元的财产损失。

  2001年1月4日,曹某所在的新疆旅客运输公司集资建房,同年,曹某与新疆旅客运输

公司签订集资建房协议,并交付了集资款。

  2002年2月,曹某搬入新居,他发现地下室的水管已经被冻裂,他多次找到新疆旅客运输公司处理均未得到彻底解决。从2002年至2005年2月,曹某家里地下室的水管被冻裂四次,导致其存放在地下室中价值1万余元的装修材料被泡坏。

  曹某准备找新疆旅客运输公司要求赔偿时,得知该公司已被德力西公司兼并。于是,曹某将德力西公司告上了法庭。

  审理此案的法官认为,新疆旅客运输公司向职工集资建房,曹某虽实际占有、使用房屋,但在他取得房屋产权证前该房屋产权仍属该单位,单位对房屋有修缮、维护的义务。曹某地下室水管发生冻裂,单位未及时履行修缮、维护义务,造成室内物品受损,应承担赔偿责任。新疆旅客运输公司被德力西公司兼并,原单位的债权债务归于德力西公司,故曹某的损失应当由德力西公司承担,法院一审判决德力西公司赔偿曹某物品损失和支付交通费共11820元。:(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柳青

  (来源:新疆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