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行买药堕胎 险些丢了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蔡民 通讯员佐伊)昨天早上7时多,在白云区沙涌北做小本生意的阿芳为省钱,凭经验自行买药堕胎,结果大出血差点丢性命,幸亏被丈夫急送医院抢救才化险为夷。对此,专家提醒:育龄女性怀孕切勿自行买药堕胎,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以免发生意外。

  27岁的阿芳是广西桂林人,几年前随丈夫来广州做小本生意。今年7月中旬,她发现“例假”迟迟没来,月底在附近药店购买妊娠试纸检测发现尿阳性,她凭经验判定自己怀孕,便拿出老家带来的“堕胎药”按说明服下,结果引起腹痛,被老公急送益寿医院救治,经过1个多小时抢救才脱险。

  经医生诊断,阿芳宫腔内有不凝固积血,右侧附件有包块,盆腔大量积液,行腹腔镜手术时发现,她右侧输卵管已经发生破裂,出现出血性休克。张医生建议,育龄女性如月经超过一月未来,特别是月经比较规律的,应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认原因,如发现怀孕而不准备生育的切不可自行堕胎,应在医生指导下处理。(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