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大常见“家电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03 大众网-农村大众

  电视病——

  主要症状:头痛、尾骨痛、视力减退、精神衰弱。

  预防方法:1、电视机的高度要合适,其顶部应与人的视线水平或稍低。2、亮度要适中,过亮刺激眼睛,过弱眼睛吃力,容易疲劳。3、彩电的颜色不要太亮,黑白机的对比度不

要过大。4、距离不要过近,一般为电视机对角线的5~7倍较合适。5、室内的光线不能太弱,最好在屋内开一只小灯泡,可降低电视光线的强烈变化对人眼的刺激。光线太强也不好,白天应拉上窗帘。6、不要躺着或歪着看,精力不要过于集中,目不转睛。要经常活动一下身体的各个关节,如头部、四肢、脊椎。也不要一直坐着看,适当站起来活动活动。

  音响病——

  主要症状:头晕,头痛,失眠,耳鸣,精神萎靡。

  预防方法:听音响时音量不宜过大,尤其某些现代音乐,动态范围非常大,当音乐中突然出现幅度很高的信号时,会对人的大脑产生强刺激作用。对于一些发“狂”的音乐或歌曲,听的时间更不宜太久。还要选择正牌产品,某些质量不高的音响设备,遇强信号时会产生明显的失真,非常刺耳,对人脑的负面影响会更大。

  冰箱病——

  主要症状:腹痛、腹泻、恶心。

  预防方法:一次不要吃太多的冷饮,每次的间隔时间要足够,避免胃肠内的温度骤然降低过多。另外,冰箱内食品保鲜也不是永久的,要及时食用。还要防止冰箱内食品的交叉污染,因而在冰箱内置放食品时要注意生熟分开。

  风扇病——

  主要症状:头痛、乏力、感冒,严重者甚至会造成嘴歪眼斜。

  预防方法:不要贪图一时的痛快,使风扇正对着头部或身体的其它部位吹,而应采用“摇头”或“自然风”功能。吹时距离不可过近,时间不可过长,尤其是睡觉时,更不能让风扇正对着身体的某个部位直吹不止。对于体弱者或幼儿,这点尤为重要。

  (又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