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少女陈晓琪歌学兼得 “平常心”无悔重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凭着一首《他约我去迪士尼》,陈晓琪由一个寂寂无名、等待会考放榜的重读生从校园进入五光十色的娱乐圈。

  她笑言,去年放榜像是世界末日,打击仍历历在目,今年放榜却能以平常心去面对,只因以前是以读书还是以工作作为“主打”,小女孩还没有想得透,她笑着说。

  陈晓琪现在每天都忙着录歌、创作、出骚、接受访问,又要与偶像陈慧琳一起为快将开幕的迪士尼合唱30万人次下载的《他》曲,10月尾更会推出个人大碟。

  而去年这个时候,陈晓琪正在玛利诺修院学校(中学部)等放榜。虽然放榜成绩刚好够资格(最低要求一般为6科14分)升读预科,陈晓琪最终亦放弃了,毅然选择在band1(学校成绩组别)的保良局第一张永庆中学作重读生。

  她坦言,会考期间,一个16岁的青少年往往要做出很多关乎一生的决定,更要独自面对周遭压力。她奉劝会考生们,不要太计较会考得失。“我们还年轻,好象打机一样,gameover还可以有第二次机会”。她又提醒考生,要及早将自己想法同家人商量,因为放榜日让陈晓琪发现,家人的支持最为重要。

  她说,会考可以作为一个成长的经验,选了重读,从来都不后悔,就是这个心态,“让我学会为自己做的事负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