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残疾人,往后的日子怎么过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2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戴应凯/谢向明/文/图

  核心提示

  18岁的惠安少女辛小玲,再也不能像其他同龄的女孩子一样,正常走路。在去年的一次事故中,她被吊车从二楼甩下,半身瘫痪。

  而从那以后,她驼背的父亲,为了讨回赔偿,四处奔波。上月底,在晋江市法院的强制执行下,责任人才掏出先期赔付的17000多元。

  昨日下午,在石狮市赛特医院内一张病床上度过了360多个日夜的小玲,终于被老泪纵横的父亲接回老家。

  问题随之而来。没有了医生的护理和看护,瘫痪带来的并发症,如果不及时治疗,随时可能会夺去她的生命;她的继续治疗费用和护理费用谁来出?小玲的父亲将踏上一条更加漫长的索赔之路。

  【变故】

  打工贴补家用

  少女不幸摔伤

  “一场飞来横祸毁了她的一生。”辛父黝黑的面庞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小玲的老家在惠安东岭镇湖埭头村。父亲辛清枝,今年46岁,个子瘦小,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背高高驼起,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些。

  这是个不幸的家庭。辛清枝的妻子有轻度弱智,他们育有4个子女,3个女儿、1个儿子。小玲在家中排行老大,最小的是弟弟,今年11岁,在上小学,老二在一家服装厂打工,老三辍学在家。

  家庭的收入主要靠辛清枝帮人理理发,有时候弱智的妻子也出去打打短工,帮人挑石头、挑土。因为家里穷,小玲只念到小学二年级就辍学了,在家帮忙打理家务。3年前,同村的辛和辉在晋江市英林镇东埔村承包了村委会的一幢大楼的建筑工程,便请小玲去帮忙;当时,小玲主要是做洗菜烧饭等杂务。

  后来,工地上人手不够,小玲就开始帮忙推土。去年8月15日下午,小玲在工地上帮忙操作吊车运土时,被吊车从二楼甩下,当即重伤,被送到当地医院抢救,后来又转至石狮赛特医院。

  经医生诊断,小玲为十二胸椎骨合并完全性截瘫。经过手术,小玲的脊椎虽然扶正并固定,但由于神经系统受到破坏,她的下半身完全失去了知觉。

  “她才18岁啊。发生这种事,以后她怎么过呢?”面对记者时,小玲父亲黝黑的脸庞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住院】

  病床挣扎一年双腿失去知觉

  小玲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一躺就是一年。由于长期撑着双手,侧着身体吃饭,她的两只胳膊肘拐处的皮肤已经磨黑了。

  8月7日下午,记者在石狮赛特医院病房内见到小玲的时候,她正静静地躺在病床上。齐耳的短发,清秀的脸庞,见到有陌生人来,18岁的小玲略显几分羞涩。他的父亲摆起她的双腿,软绵绵的,没有力气。

  小玲说,这两条腿不听使唤,就算握紧拳头揍下去,一点痛的感觉也没有。

  在小玲的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