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6月份零售销货额升6.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1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9日电香港政府统计处昨日发表最新零售业销货额数字,6月份香港零售总销货量持续稳健增长,总销货值录得16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6.2%,当中电器及摄影器材的销货数量升幅最大,达10.7%。政府发言人指出,随着经济复苏,展望未来数月蓬勃的旅游业会继续支持零售业的销售。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亦指,受到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的带动,预计今年全年会有高单位数字的增长。

  6月份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数字)为166亿元,扣除价格变动后,总销货量较上年同期上升5.2%,升幅较5月份略为放缓。今年5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为17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1%,总销货数量则上升6.4%。

  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上半年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上升7.9%,总销货数量则上升7%。在各类商品中,以电器及摄影器材的销货数量升幅最大,上升10.7%;其次为服装,零售量上升8.6%,杂项消费品则上升8.3%,但燃料的销货量则下跌5.8%。

  政府发言人指出,随应经济复苏更形稳固,消费需求持续向好,零售业总销货量在6月份持续稳健增长,展望未来数月,一些有利的发展,包括就业收入的改善、蓬勃的访港旅游业及普遍乐观的经济前景,应可继续为零售业销售提供支持。零售商铺租金的逐步上升,亦反映市场对零售业销售增长的乐观期望。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关百豪说,6月零售业总销货值,较去年同期上升6.2%,反映香港本地消费信心持续复苏,在下半年,受惠于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及超级黄金周,加上人民币升值及内地放宽居民携带现金出境的限额,纵使本地消费意欲有可能不会出现强劲增长,仍然对下半年持审慎乐观的态度,相信全年零售业销售仍有高单位数字的增长。(刘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