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央视京剧大赛复赛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九日电(马海燕)第五届CCTV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复赛将于明天进行。从初赛四百二十一名选手中选出的一百名优秀者将角逐四十一个决赛名额。

  本次大赛选手来自全国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含台湾地区)的六十个京剧院团和戏曲艺术院校。年龄最大的三十六岁,最小的只有十六岁,平均年龄二十七岁。生旦净丑行当齐全,艺术流派纷呈,演出剧目达八十三出。十八年前从第一届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获奖选手

于魁智欣喜地表示:从这次报名情况就不难看出京剧艺术后继有人。

  其中来自台北新剧团一名二十七岁的花旦演员格外引人注目。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该名选手是通过网上看到报名通知,然后发来传真件报名参加比赛,由于还在办理各种手续,她的出场将安排在最后一天十七号。

  大赛实行现场比赛并实况录像,每个演员表演十五分钟,评委现场打分。十八日开始复赛录像在央视戏曲频道展播,观众通过网络点击或发送手机短信参与投票。选手成绩中评委投票占百分之八十,观众投票占百分之二十。

  决赛将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六日举行,七日晚举行颁奖晚会。决赛将产生最佳表演奖和优秀表演奖。

  本届大赛是继二00一年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之后,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又一次京剧艺术盛事。前三届分别于一九八七年、一九九一年、一九九七年举行。以后将确定为每四年举行一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