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访群众:看到警察累倒在沙发上睡着了,我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9日电 记者于力、任鹏飞

  “从公安局接待我上访,到抓住砍我的人就用了8天时间,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54岁的王福元一讲起他的上访经历就禁不住激动起来——

  我叫王福元,家住阜新蒙古族自治县阜新镇。1998年的一天晚上,我被同县的葛卫新

用刀砍伤,当晚他就跑了。

  当时,我是县里有名的厨师,正在办理去日本打工的手续。结果手续办完了我却住了院。眼瞅着花了很多钱费了很多劲却没法出国,我急得满嘴起了大泡。公安机关虽然多次去抓葛卫新,但都没有结果,时间一长,我也就一点信心也没了。

  今年5月,听说公安局正在“大接访”,我就试着给县公安局局长梁伟写了封信。没想到,梁局长很快就接待了我。他向我详细了解了当时的情况,还说了很多安慰我的话。让我最痛快、最感动的是,梁局长说:“我们一定尽快把人抓回来,尽到公安机关的责任。”当我回到家告诉老伴后,老伴怀疑地说:“都这么多年了,还能抓着人?这也就是安慰安慰,走走形式而已。”

  没想到,6月24日晚,派出所给我家里打来电话,葛卫新被抓回来了,让我去辨认,我一下子惊呆了,这不是在做梦吧!

  当我赶到派出所时,第一眼就看到刚从外地赶回来的民警,横七竖八地靠在沙发上睡得正香。所长说,他们已经几天几夜没有睡觉了,听到这儿我的眼睛一下子就红了。

  后来我得知,为了抓到凶手,公安机关多次派人找线索,用各种隐蔽方式追查,就凭一点点线索,他们硬是在天津塘沽抓到了葛卫新。

  我连夜写了一封感谢信,第二天又赶做一面锦旗,我只想真诚地说一声:“人民警察,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