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场目击: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静候“发现”号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美国)8月9日电(记者陈勇)9日凌晨时分,加利福尼亚州中部14号高速公路边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掩藏在夜幕里。夜空晴朗,但星星稀少,远远望去,只见到沙漠中点缀着依稀的灯光。

  凌晨2点多,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接到宇航局最后的消息,“发现”号将在这里着陆。快速路上已经有不少车来往,看来都像是赶来的记者们。

  基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8日下午,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接到美宇航局的命令,为“发现”号着陆做好准备。目前,基地里适合航天飞机降落的22号跑道清理完毕,为航天飞机降温的设备也做好了准备。

  “发现”号着陆的路线,将是从爱德华兹基地的南部上空“切”入大气层,然后从南向北滑翔。到了基地上空,它又要盘旋一下,从北向南进入跑道。航天飞机降落时与空气高速摩擦,表面温度高达1600摄氏度以上,因此它一落地就要由像消防车一样的设备喷洒降温剂来“去火”。

  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过程中,解体的航天飞机横跨了3个州,从空中一路掉下残骸碎片。为了防止类似的意外再次发生,美宇航局为“发现”号设计了新的着陆路线,航天飞机在大气层滑翔时尽量避免人口稠密的城市,将从“乡间小路”飞到爱德华兹基地。

  夜幕下,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静候“发现”号归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