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梯从18层直坠14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21:57 东南快报

  “啊——”8月4日下午4时许,家住闽都嘉源1号楼506室的黄小姐,乘1号电梯上楼,当电梯运行到2层时,突然停住然后急速掉回一层。同梯的1806业主郭先生显得见怪不怪,因为数个小时前,他已经经历了电梯从18层直掉14层更为惊险的“惊魂一刻”。郭先生一天3次电梯掉层

  据介绍,最早且3次遭遇电梯掉层事件的是1806业主郭先生。昨日上午,他向记者回忆

了这三次电梯掉层事件。

  4日中午约12时,当郭先生和其他5名业主乘坐的1号电梯,运行到17层和18层之间时,突然往下掉,“瞬间下落后,突然停下来才发现又到了14楼。”老郭说,电梯掉层停止后,还震动了十多秒,才又慢慢地向上运行。

  第二次遭遇掉层后不到2小时,约下午5时多,郭先生遭遇了第三次电梯掉层,这次只滑了半层后重新运行到18层,不过开了电梯门,“电梯比楼板高出约1尺,幸亏看到了才没踩空。”

  “当天电梯掉层事件,我们家的人几乎都有人碰上!”郭先生的妻子也告诉记者,当天她也遭遇了另一次电梯掉层。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闽都嘉源1号楼1号电梯已经被关停。物业处一名工作人员证实说,电梯是物业处于5日中午关停的。电梯公司维保需续签合同

  昨日中午,蒂森电梯公司维保技术人员奚工告诉记者,4日晚他赶到现场,经检测,闽都嘉源1号电梯是控制平衡作用的平层感应器出了故障。“这样的故障导致电梯不平层或停止运行,危险性倒不大。”但如果不更换零配件,继续使用很容易损耗电梯。

  奚工说,在7月11日之前的免费维保期内,公司按规定每月都已对电梯进行维保服务。“此后,闽都嘉源没有和公司续签维保合同,公司本无义务提供检测、免费维保。”昨日下午,该公司客户经理邓利华女士致电记者说,但鉴于该小区特性,公司曾答应物业处,在8月10日之前,还能提供检测服务。

  邓利华说,到8月10日,如果还不能续签合同及提供资金进行年检、维保等,“公司也只能要求闽都嘉源电梯停运。”物业处无资金续签合同

  8月5日晚上9时至12时,针对电梯事件,闽都嘉源业委会紧急召开会议。昨日业委会王昌龄主任告诉记者,会议决定:不允许物业处提交的“动用专修期间上缴的公共设备维修基金”方案;动员欠费业主缴交由物业处代垫的费用;要求开发商及时续签电梯维保合同,并提供资金先进行年检和维保。

  记者了解到,8月5日傍晚,福州市鼓楼区房管局物业科也将一份文件交给物业处转交开发商。这份文件提示开发商4个要点:保有原先物业管理水平;电梯不能停运;所承诺房产的出租收益不能扣;将承诺支撑物业管理费用的房产经营权移交。

  对于业委会的决定,昨日下午,福建浩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敏称,此事由物业处负责,“他们(业委会)爱怎么认为就怎么认为,记者爱怎么报道就怎么报道”,随即以在开会为由,掐断了电话。

  但物业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开发商没有拨付资金,物业处无法续签合同和提供年检、维保资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