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颁奖“CBD节能大搜索”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00 华夏时报

  最佳“灌输”奖:钱柜

  每隔10分钟,“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节约能源”的字句就会出现在钱柜里的各个电视屏幕上。在包房里、走廊上、大厅中,只要旁边有电视打开着,人们就能看到这种连续滚动播出的“节能号召”。

  最佳“教训”奖:京伦饭店

  两个员工被扣奖金了,原因是“水龙头滴水”。这是饭店的规矩:员工因为自己的疏忽造成能源浪费,饭店就要从经济上对他进行惩罚。“痛过,才会懂得。”相信这两位被扣奖金的员工,之后再也不会让水龙头滴水了。

  最佳“变通”奖:盈科中心

  炎炎夏日难免也会“蹦”出凉爽天。如果写字楼空调“以不变应万变”,惨的就是广大楼里的人了!盈科中心的空调就会应景而变:当室温达不到25或26摄氏度,大厦的3个制冷机组就会“很有人性”地停掉1到两个,同时还减少用电量。

  最佳“创意”奖:迪阳大厦

  “车油等污迹在下雨过后很容易冲洗掉,也很省力。”偶然发现这个“秘诀”后,迪阳大厦的工作人员就总是穿着雨衣在雨中清洗地面了。以前,每冲洗一次院子就要用掉一吨多的水,现在全省下来了。

  最佳“善变”奖:人寿大厦昆仑饭店

  没人时,扶梯异常慢地运行着,以显示其并没有“罢工”;当有人站到上面了,扶梯才开始正常运行;当人走光了,扶梯又回到“慢动作”。这是因为扶梯安装了感光开关,这样既减少了内部机械的磨损,也节约了用电。■本报记者刘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