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作倦怠都要怪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00 华夏时报

  上班打盹事出有因加班工作没有回报

  本报记者山旭报道如果你经常觉得工作永远也做不完,并因此产生压力,那么“恭喜”,您已经成为工作倦怠者中的一员。据调查,70%的职场人士在工作中出现过工作倦担上班打盹已经日益成为影响企业效益的重要因素。

  大学会计专业毕业后,ALINA进了一个国企背景的公司。听着和她母亲一样年纪的同事讲家长里短,看着年轻的同事们变得没有精神,她感到很压抑,“先是没有冲劲和动力,后来做什么我都怀疑自己能不能干好”。有一天她看到报纸上描述自己的情况——工作倦担

  根据国际通行的分类,工作倦怠分为三个方面:情绪衰竭、玩世不恭和成就感低落。中人网的调查专家将工作倦怠分成了低、中、高3个等级。调查显示,中国职场人士厌倦工作的情绪非常普遍:70%的受调查者在工作中出现过至少一种症状,即有低度工作倦怠;同时出现两种症状的受调查者有39.22%,属于中度;还有13%的受调查者则出现了严重的工作倦怠,即同时拥有3种症状。调查显示,好好工作,却不一定能得到相应回报是产生工作倦怠的主要因素,有76.6%出现工作倦怠的受调查者选择了这一原因。

  建外SOHO的崔小姐告诉记者,她刚上班时非常积极,经理有什么比较难的工作或者加班,大家都不吱声,她也会“挺身而出”,但是上级顶多现场表扬几句,从来没有因此给她加薪等“优待”,慢慢地,崔小姐也成为“群众”中的一员,再也不主动了。

  说起职场倦怠,老板们也非常恼火。在现代城开了一家小公司的李先生说,入夏以后,天天下午可以看见员工们趴在桌子上睡觉,“本来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策划,现在要大半天,还都是错别字。”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经常围绕工作倦怠对员工进行培训的公司,员工的工作效率要比其他公司至少高出11个百分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