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绿色网吧”,多多益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10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小』宁夏银川市新建成的青少年宫电子阅览中心暑假向全市少年儿童免费开放。该中心安装了100台电脑,内存21万册电子图书,并隔离了网络不良信息,可方便青少年阅览电子图书、网上查询,是公益性的“绿色网吧”。(《新京报》8月9日)

  孩子们,总算有了一个安全绿色的上网环境了,孩子们高兴,家长们也肯定乐欢了。是呀,多么不容易,很多孩子在外面网吧上网,其上网环境令人担忧,家长十分不放心,天

天忙着跟踪孩子,监视着孩子上网的举动,多累、多辛苦,辛苦还不算什么,关键是这么辛苦、这么累,效果还不一定好,很多孩子还是沉迷游戏或不良网站。银川市此举值得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推广,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让家长们省心。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现在社会上的网吧环境十分复杂,孩子缺乏一定的监督,很容易误入歧途,走上歪道。经常看到媒体报道,某地孩子上网成瘾,沉迷其中,无法自拨,搞得整个家鸡犬不宁,长辈们心酸。有的孩子,为了上网几天几夜泡在其中,吃喝拉撒全交给网吧,更有甚者几个月都在那度过,没钱了才想到回家。也有的为了上网千方百计地骗取父母的钱,甚至去偷去抢,这样的新闻屡见不鲜,可见孩子们沉迷的有多深,网络的诱惑有多大,可以使人六亲不认,走火入魔。前不久看《南方都市报》报道:河南某地一少年,上网成瘾,母亲多次劝归不改,后来竟偷了家里近7000元,跑到外地去上网,几个月没有钱了,回到家中,发现母亲已经被他气的自杀了,这少年仍不悔改,居然还躲在自家地窖里度日,没钱又偷邻居的钱财,最终被抓,看看,多么惨一个人间悲剧!真的值得我们深刻反思!

  最近两年,社会上掀起了“陶宏开教授戒网热”,这不只是一个简单的热,其中的背景值得商榷,现在太多的孩子沉迷网络了,无法自拨者大有人在,“陶教授戒网热”就应用而生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不辞辛苦不远千里找到陶教授要求其帮助孩子戒除网瘾,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为了孩子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而沉迷其中的孩子却无法懂得父母其中的苦心,把一切交给了虚幻的网络,忘却了亲情的存在,这多么令人伤痛呀!现实中的陶教授毕竟是十分有限的,一个陶教授能够救得了多少孩子呢,而且他本人也有自己正常是个人生活,需要享受夕阳的美好人生,过多的打搅老人家,是多么不忍心呀!

  所以,给孩子提供一个绿色健康的上网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各地要在这方面多下些工夫,让我们未来的花朵笑的更加灿烂、更可爱!(稿源:红网)(作者:黄海涛)(编辑:耿红仁)(2005-4-60:18:13)(2005-4-417:03:00)(2005-4-1 15:17:12)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