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元创业款眨眼成白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16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张大卫)3个“演技高超”的骗子“唱双簧”成功地骗走贾老汉1万元血汗钱,这1万元是贾老汉想带给远在外地的女儿开小店的本金,一个家庭的创业梦就此破灭在3个骗子手里。

  昨天中午12点左右,扬州江都的贾老汉转道南京去看望远嫁安徽的女儿,与他同行的还有他儿子和10岁的外孙。老人随身携带的包裹内装有1万元,这是贾老汉准备带给女儿开小

店的启动资金,为了不被人注意,老人先是把钱用报纸包好,然后再用自己的短裤套在包好的钱外面,造成只是一包不值钱的旧衣裤假象。但自以为万无一失的老人还是失算了,一伙骗子已经盯上了他的包裹。

  儿子在车站内买票,贾老汉就带着外孙坐在江边路旁的树阴下休息,这时一场老掉牙的双簧戏开始了。一高一矮的两个男青年突然凑到贾老汉爷孙面前故作神秘地称:“哎,我们刚刚拾到一包钱,不知道里面有多少钱,我们一起分分吧。”

  见贾老汉没有动心,两个男子一把抓起包裹把老汉拽上停在车站不远处的一辆面包车。几人刚刚在车内坐下,另一名男子就急匆匆找到他们问道:“你们看到我丢的钱包了吗?”还没等贾老汉开口,此前的两名男子异口同声称钱包被贾老汉拾到了。还没等贾老汉反应过来,来人就打开贾老汉的包裹寻找自己丢失的“钱包”,随即就从短裤中发现包好的1万元现金。该男子拿起用报纸包好的现金“检验”了一下后认定不是自己丢失的钱,随后就将包好的“钱”重新放进贾老汉的包裹里后离开。害怕节外生枝的贾老汉也赶忙从车上下来,面包车随即疾驶而去。

  见面包车跑了,贾老汉开始感觉事情不对劲,急忙打开包裹检查,让他最担心的事出现了,报纸内包的全是白纸!再看那面包车早已不见踪影,这时贾老汉才明白自己遇上骗子了。接到报警的下关车站派出所已经对贾老汉被骗案展开调查。警方再次提醒市民,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类似的“拾到钱包一起分钱”骗局时有发生,必须谨防上当受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