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掌伤人耳膜穿孔赔一万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20 新晚报

  本报讯 (李世福)讲义气帮同学打架,致人轻伤,后悔莫及,一当事人被法院判刑。

  6月末,家住呼兰区的张宾(化名)放学时,在校门前遇见同学郭某与阎某打架。因与郭某关系不错,张宾便上前与郭某一起教训阎某,不想一巴掌搧了过去,阎某当场趴在地上。经司法鉴定,阎某左耳骨膜外伤性穿孔,构成轻伤。案发后,在公安机关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张宾赔偿阎某医疗费等共计1.8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张宾明知自己的行为会损害他人身体健康,却故意非法实施伤害行为,致使阎某受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因张宾认罪态度较好,又是未成年在校生,民事赔偿已经达成和解,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张宾拘役6个月缓刑1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