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摔火机吓趴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8 京华时报

  

民警摔火机吓趴劫匪

  的哥王师傅在派出所回忆凌晨劫案。

  伪装枪声歹徒中计

  本报讯(记者雷娜通讯员许虎)昨天凌晨,一辆红色富康出租车突然停在建设部东门前。车里的王师傅转过身,左手抓住了即将刺向自己脖子的一把尖刀,右手挡住另一把匕首,一时间和“乘客”扭成一团。过路的哥见状停车报警,西城警方当晚将涉嫌抢劫的侯某、肖某抓获。

  ■车上惊魂

  两把刀刺向拉活的哥

  昨天上午,在展览路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手裹着纱布的的哥王师傅。他说,凌晨0点25分,两男青年打车要去动物园附近。当他行至甘家口建设部东门前时,突然听到压低了嗓门的一句话:“拿钱来1他回头看了一下,只见一把明晃晃的尖刀直逼脖子。王师傅用左手抓住刀刃,顿时鲜血直喷,溅到持刀男子身上。几乎在同时,王师傅挡住了另一把匕首,并直呼“抢劫了”。喊声惊动了过路的哥。

  ■穷追嫌犯

  逃跑歹徒当场就擒

  0点33分,接到报案的展览路派出所民警联合分局防暴队赶赴现常行至110中学门口时,民警张宏和黄帅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男子正贴着墙边快速行走,一见民警,撒腿就跑。张宏立即追赶,并大呼:“不许动,警察1眼看男子就要跑远,张宏灵机一动,掏出裤兜里的打火机重重地摔在地上。寂静的大街,“啪”的一声响,男子顿时趴在了地上,经指认,该男子正是劫匪之一。

  ■地毯式搜查

  居民楼内躺着血衣男子

  与此同时,防暴队民警展开了对另一男子的抓捕。案发现场附近乘凉的群众向民警反映,有一名衣服溅血的男子跑进了百万庄园小区。两民警立即堵住晚间惟一能进出的小区东门,防止嫌疑人逃跑。另外5名民警开始对各楼门展开地毯式搜寻。40分钟后,民警边子东、宋晓军走到某单元3层时,听到楼道里传来一阵急促的喘息声。悄悄走到4层,他们看到一男子正躺在地上,两眼微闭,衣服上下沾满了血迹,还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民警当即将其抓获。经讯问,男子肖某承认了伙同侯某抢劫出租车司机一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