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防爆 上海早有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2 东方早报

  昨天,记者从政府有关部门获悉,针对公交防爆,上海早已制定了一套应急预案。福州市8日发生一起公共汽车爆炸事件,使市民开始关注公交车这种载客量大的公共交通工具的安全防爆问题。

  上海相关方面表示,一旦发生类似事件,上海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客流的紧急疏散。据悉,该预案主要包括紧急派出机动车疏散现场乘客、紧急通知原本要经过爆炸地点

的公交线路临时改道、加强现场管理等方面,以确保其他线路的正常运行。福州公交爆炸案的嫌疑犯是携一桶土制炸药上车制造了爆炸事件。那么本市公交系统有没有针对乘客随身携带物采取一些措施呢?

  据了解,今年7月伦敦公交、地铁连环爆炸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公交处就在原有的应急预案基础上,要求各公交企业的司机、售票员要关注乘客情绪变化和随身携带物品,特别要加强对停车场内车辆可疑物的检查,以防万一。

  “司机和售票员每到一站都会留意上车乘客的随身物品,不会让他们把油漆、汽油等易燃易爆的物品带上车。”昨天下午,记者所乘49路公交车的司机说,每次到终点站后,他们都会对车辆进行清理,防止有危险物品遗留在车上。

  与此同时,政府管理部门也在防爆方面加大了宣传,进一步呼吁广大市民遵守乘车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作者:早报专稿 栾晓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