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浴场欢声雷动送“麦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9 时代商报

  经过了前天大半天的暴雨之后,昨天的大连虽然没有大的降雨,但是不时的牛毛雨还是给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由于海浪已经渐渐地离开了大连,因此闷了一天的人们一下子涌到了海边,感受“麦莎”远离的特殊风景。

  星海浴场欢声雷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大连星海湾浴场,与前天看到的景象有明显的不同,闷了一天的人们纷纷来到浴场感受新的景象。虽然岸边不时传来大浪拍打海岸的声音,但是游客的热情依然十足。

  因为知道当天“麦莎”的威力已经有所减弱,这些人拿着早已准备好的游泳器具,来到平时经常光顾的浴场感受“麦莎”过后的特殊之处。在现场我们发现,虽然大的海浪不时地拍打着岸边的沙滩,但是游客的兴致不减,他们快乐地迎着海浪的光临,而且丝毫没有惧怕的感觉,而是与不大的海浪嬉戏。

  “麦莎”留下伤痕

  “麦莎”虽然已经渐渐过去,但是巨浪还是给我们带来了相当大的损失。昨天中午,在大连星海湾附近,我们看到平时矗立在岸边的石墩已经被海浪冲得支离破碎,连接石墩的铁链也已断成了数截。据介绍,平时在岸边的简易小亭也被海浪打进了海中。

  同时我们还了解到,碧流河水库进行紧急泄洪,这是1996年来最大的一次,因为下游的居民进行了紧急转移,所以没有造成更大的险情。另外,受“麦莎”的影响,庄河市大郑镇损失惨重,大棚农户以及海产品养殖户都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

  防汛部门提醒防潮

  昨天下午,记者从大连市防汛指挥部门得到消息,根据国家海洋预报台昨天上午8时继续发布的风暴潮警报,受第9号热带风暴(麦莎)的影响,明天中午,河北省秦皇岛到辽宁省大连一带沿海的潮位将比正常潮位偏高50—100厘米,严重岸段为大连到丹东一带沿海,将比正常潮位偏高70—100厘米。上述岸段内的葫芦岛、大连等潮位站的潮位将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

  为此,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注意防潮。要加强临港企业、渔港、渔船的安全防范,要关闭海滨浴场和可能有危险的景点,要立即组织受风暴潮威胁的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要继续关注国家海洋预报台的后续预报。

  时代商报驻大连记者凌原文/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