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将为台商子女建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9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赵桂华)沈阳正在策划为台商子女建立专门的学校、为台商建立专门的医院。昨日上午,第四届辽宁台湾周在辽宁友谊宾馆开幕,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式,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张文岳,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台商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陈政高在致辞时透露了如上消息。

  400余名台湾客商出席了开幕式。

  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向与会台商介绍,辽宁的发展正处于难得的黄金时期,辽宁将更加全面、在更多领域扩大对外开放。今后辽宁和台湾的交流合作会更多更快的发展。张文岳表示,今后辽宁将针对台商在辽宁投资而在项目审批、税收等方面给予简化手续等特殊照顾政策,并承诺:“今后在辽宁的台商如果遇到问题,可直接给当地政府写信,也可直接给我写信!”

  陈政高在致辞时表示,台商在沈阳的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到目前为止全市已设立台商企业832家,累计投资总额20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6亿美元。日前,沈阳将民族企业家杜重远的小楼作为沈阳台商的会馆,并每年由财政拨款100万元作为活动经费,如果不够还可以增加,同时沈阳正在策划为台商子女建立专门的学校、为台商建立专门的医院。

  台商代表在致辞时充满深情地表示,到辽宁来就像到了好多年未见的亲戚家里,打破了台湾和辽宁两地有形的距离,变成了一家人。他号召广大台商:“现在辽宁的发展处于大好机会,是台商投资的最好时机,心动不如行动,不如早点到东北、到辽宁来投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