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山一排大树遭腰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00 东南快报

  本报讯乌山风景区里十几棵树被拦腰截断,原本应该是绿阴成林的道路显得空荡荡的。近日,不少热心市民对近三个月来乌山风景区树木被砍一事表示不解。

  作为福州标志的乌山风景区为何会出现树木被砍的事呢?就这一问题,记者走访了省气象台后勤服务中心房管科陈科长。陈科长介绍,这些被砍的银环树主要都处在省气象台高压房附近,加上此树种树高根浅,一刮台风就会危及高压线。这些高压线维持着省气象台所

有的业务运转,一旦台风期间高压线被压倒,气象台所有的雷达、卫星以及机器设备将停止工作,损失不可估计。

  因此,每年台风季节来临之前,气象台都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或者拦腰砍断,这些砍伐都已经得到福州市园林局的正式审批。他向记者出示了砍伐许可证。

  针对景区树木被砍一事,福州市园林局绿化处陈处长说,园林局到过乌山风景区勘查,该景区的树木经过有关部门审批,是允许砍伐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